是只饼干啊

爬墙怪,学医狗,渣女。

波特兰<Portland>·2

“嘿,有发现吗?”Chloe被手机铃声吵醒的时候,发现自己趴在一团糟的书桌上,桌面密密麻麻摊着关于Beca Mitchell当年的案子。


至于文件,据Gary说是他妻子在FBI档案室的关系户搞到的。



“我敢打赌你为了昨天的小发现熬夜了,我只是让你作为餐后甜点来品尝这件事。”Gary有点埋怨Chloe的同时,也怨自己忘了Chloe是个强迫症这回事。

“嘿,我没有熬夜好吗?只是,”Chloe瞥了一眼laptop上显示的九点,才发现自己是睡过头了Gary才这样笃定,“只是喝了点小酒。”

“算了,赶快来局里,确实有发现。”




Chloe胡乱洗漱了一下,换了一身衣服便开车出了门。她感到有点饿,便在转角的星巴克点了份外卖早餐。

“这家的男主人叫Dastin Jablonski,妻子是Easis Jablonski,听起来像法国或者波兰人。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女儿,现在一岁半。”Chloe刚一进门,Gary就罗列出了一家三口的照片。

“所以?”Chloe看着他,示意应该有些其他什么才对。

“就这些,”Gary摊手,无辜的抬头纹又爬上了他的前额,“这一家很干净,男方是个工程师,女方是个财会,工作稳定,邻里关系处得很好,没有犯罪记录没有前科也没有违规枪支。”

“不过我们神秘的纹身女孩站在那儿半个小时可不是因为只想靠在一棵长得比较好看的树上抽大麻。”Chloe打趣。

“作为缉毒警探你都赶得上某些私家侦探了,Chloe,”Gary递给Chloe一杯咖啡,“既然没进展这事儿我们得放放,新的案子进来了。”

“嘿,我听说重案组那边又发了几起连环杀人案,”Chloe走近Gary的办公桌,微微倾前轻声说,“为什么她一出狱就……”



“Chloe,Chloe,”Gary示意她打住,“说好了,先放一放。”

Chloe瘪瘪嘴,接过一份文件。“别忘了,那个案子是你把我带进来的,所以别你一个人跑了留我一个神经质一般的偏激狂在那里没有任何线索没有任何陪伴,好吗,Gary?”要出门前,她偏头说着,“噢,抱歉,sir。”



“拜托,Chlo,那只是个游戏。”



Gary无奈的声音随着砰的一声门响被Chloe关在了房间内。




办完案子回家的时候还是下午,路上又飘起了小雨。

Chloe感觉手脚冰凉,她把车停在一家小酒吧门口,进去就要了一杯威士忌。




“Detective Beale,我没记错的话。”




一个有点熟悉的声音在耳畔响起,但Chloe又不记得自己在哪里听过。




她转身,眼前的正是害得她熬夜的Beca Mitchell。

“Hi,两天不见。”她的出现让原本清冷的天气变得更冷了,以至于Chloe本来想倒吸一口冷气,怕被看穿,她便故作轻松地说了一句还算不是很莫名其妙的话。




“她今晚的酒算我的,dude。”Chloe循着Beca的手指看向吧台的酒保,随之又回到她身上。



现在是秋天,而Beca Mitchell的穿着显得是那么不正常。一件涅槃乐队大码黑背心和抹胸,拜托?有那么一秒Chloe怀疑这个女孩不正常,即使她的下身穿着牛仔裤和靴子。

唯一有一点可以确信的是,她全身的确布满了纹身,不是很密密麻麻,Chloe注意到Beca的纹身全是变过形的文字,字体也很细致,以至于看起来不是很夸张,只是依旧多得吓人。不过如果Chloe是个纹身控,可能还会询问Beca这么多纹身是怎么排版才做到还挺好看的,一定要推荐给她这个纹身师。



“很好看?还是很吓人?”Chloe咬咬牙,淡定地抬头见Beca把酒杯杯口放在嘴边,用一种迷醉的眼神看着自己。而她盯着眼前女人的手臂看了近乎有两分钟了。

“很……年轻。”Chloe拿起酒杯几乎一饮而尽,生怕被Beca看出任何破绽的同时,第六感告诉她她已经看出了。

“我不年轻了,25岁,”Beca抿一口酒,一滴酒红色的液体从她的嘴角滑下也浑然不觉,Chloe心悸了一下,她深吸一口气想驱逐内心里可能叫害怕的一种感觉,“至于你,Chloe Beale小姐,也大不了我几岁。”



“噢?你还知道什么?”Chloe喝完剩下的酒,有点诧异第一见面时在Beca眼前一晃而过的警徽竟已足够让她记住自己的名字,她挑眉,正想从她那儿套话的时候不料Beca Mitchell竟还不避讳地全盘拖出。

“你知道我叫Beca Mitchell,你是个缉毒组的警探却管起了跟踪组该管的事,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不过,即使我出狱了,你也正在调查我。”棕发女人上扬嘴角,用Chloe的酒杯杯底敲击桌子示意酒保自己需要服务。



“谢谢。你的消息倒是灵通,”Chloe又惊讶了一次的同时,也不得不配合Beca调情般的语气和贴心的要酒举动,“那么你觉得我为什么调查你?”

“论说到消息灵通,我是个罪犯,出狱了也得自保不是么?而至于你调查我……或许你是对我的服役周期不满意,或者……你认为我在替什么人坐牢,”Beca直直看着Chloe的眼睛,拿起酒杯自顾自和她的碰了碰,“不过你调查不到任何东西的,相信我。”



Chloe只看到Beca瞳孔的蓝和无止境的冷,她吞了口唾沫,打算采取自救方案:“那么我还有没有这个荣幸要求你送我回家呢,Beca Mitchell小姐?”




这句话才一说出口,Chloe便觉得自己心甘情愿跳进了一个深渊,特别是当Beca先是惊讶地抬起眉梢,然后起身拿起Chloe座椅后的外套为她披上表示默认的时候。

评论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