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只饼干啊

爬墙怪,学医狗,渣女。

【姐攻/Elsanna】Meet Me In The Afterglow(二)

说真的看到热度的时候有被宠幸到,能带来你们喜欢的EA真的很荣幸【飞起来】

看到好几个之前Bechloe的小伙伴,谢谢你们还来支持我的EA坑【捂脸】

第一章算是个tease,第二章是过去的事,有姐妹私信我想要Elsa的视角,发展到一定程度的时候会有的噢。

笔者不怎么爱读文学,歌倒是听得不少,也自认为音乐品味不错,所以同样的我会为Meet Me In The Afterglow建一个歌单供大家品尝。







Chapter 2. Brooklyn

 

 

Do you remember all the city lights on the water. You put your arm around me for the first time. 

 

 



 

"她的名字叫Elsa。"

 

 


7岁的Anna牵着母亲的手,看着家门口的父亲牵着一个陌生的女孩。她比自己瘦削,比自己矮小,头发也比自己稀疏和稍短。

她看起来不爱说话,甚至有些内向,在年纪尚小的Anna眼里,白金色的头发就是冷漠的代名词,她们在童话故事里总是扮演着城府很深的反派角色。

可名叫Elsa的女孩不卑不亢的表情最令她印象深刻,她记得是Elsa先伸出手,海洋蓝的双眸闪烁着希望,希望能得到自己的回应。

 

 


"Elsa是我们从福利机构领养的小孩,Anna,她以后就是你姐姐了。"

 

 


姐姐。

Anna曾经幻想过类似姐姐的角色应当是什么模样。

她们应该高高的瘦瘦的,举手投足都是对妹妹的宠溺和温柔;在学校如果有男孩敢冒犯她,姐姐会为她不顾一切地挺身而出;她不喜欢吃的吐司边,可以随性丢在姐姐盘子里,而后者不会埋怨,仅仅是笑着摇头;她应该总是会碰到不会解答的数学题,姐姐会很耐心地告诉她简单明了的解析方法,或者再为她的作文带来一些成熟点的灵感。

 


 

姐姐于她会是神奇女侠一般存在的超级英雄。

 

 


眼前的Elsa有着惊奇队长一样的白金发色,瘦弱不堪的身型却无法让Anna把她和超级英雄拼凑在一起。或许等她们手牵手一起去学校时,大家会认为Anna才是年长的那个。

她内心里开始止不住地别扭,被宠爱是她这种喧嚣性格的天性,她可保护不了任何人。

除了爸爸妈妈,她想要保护。

 


 

"Hello,Red,"Anna一惊,才发现Elsa苍白的小手依旧在自己眼前,"既然你不愿意告诉我你的名字,我只好根据发色来叫你了。"

有些犹豫不决,但她还是接受了她们之间的第一次握手,也接受了Elsa称呼她为Red。她说她叫Anna,她记得Elsa甜甜地笑着。

 


 

10岁的Elsa在被自己的父母领养之前都是处于饥饿状态的,她的饭量很好,可在平时又不得不克制,似乎是还没有适应有家的感觉,她刚来的那段时日,总表现得像是寄人篱下。

Anna不知道只比她大三岁的Elsa怎么做到处处容忍自己的——晚上睡觉时她会故意把被子踹到地上,等着对面床上的Elsa为她捡起,还喜欢在她做功课的时候Anna喜欢在她耳边捣乱,或者坐在沙发上朝Elsa的头顶投掷爆米花。

"Red,"她喜欢这样叫自己,"想睡觉了我可以哄你。"

她忽而感到脸颊烫烫的,姐姐的一举一动都像极了Anna在童话里读到的骑士,而她本身,总是绞尽脑汁想要引起姐姐的注意。

 

 


学生时代的Elsa喜欢扎着马尾,狂妄地浪费自己的发色和发量。她不是孩子王,也不算受欢迎,她不像Anna,喜欢被小朋友簇拥,大多时候Anna在操场看到的Elsa都是一个人戴着耳机,靠在实验楼前的一棵枫树下,沉浸在她那孤独的内心世界里。

 


 

"Elsa,你在听什么?"她会兴奋地跑过去问,或是索性一屁股坐在Elsa的腿上,惹得金发女孩瞳孔都有点放大。

"Fake Plastic Trees,Radiohead."

"Fake what?"Anna噘着嘴朝姐姐皱眉,"你真是个怪胎。"

"对呀。"

只不过比她大了三岁的Elsa,有着同龄人没有的稳重和独树一帜。

 

 


"如果你再碰我妹妹一下,Scott,我不能保证下次断的是你的肋骨还是锁骨。"

Anna第一次被霸凌在10岁,是被喜欢自己的男孩。或许他的父母曾教导他如果你欺负一个女孩,那你就是喜欢她。

她只记得自己缩在储物柜的角落,Scott Mayer和另一个男孩赫然站在她面前,显得黑暗而高大,Anna从未有过如此窒息般的恐惧感。

她记得再次睁开眼睛,就看到了Elsa瘦削的背影以及Scott正在出血的鼻梁,他嘶吼着躺在地上,骂着一些不堪入耳的话。

 

 

她还记得她用尽全身力气站起来,跑向Elsa给了她一个结结实实的拥抱。

那是自她有记忆以来的第一次放声大哭,她牢牢抱住Elsa清瘦的脖颈和窄窄的肩膀,彼时这个比她还要矮小的金发女孩稳稳将她扣在怀中,一只手轻轻抚摸她柔和的红发。Elsa的呼吸很轻,年轻的心跳有力而平稳,Anna的侧脸贴在她的左耳,她能感觉她还生着气。

 

 

"我们逃课吧。"

Elsa说。

 

 

那个下午Anna才得知A等生Elsa平日里不喜欢课堂。她被姐姐牵着,走过了她在逃课时走过的街道,直到夜幕降临。

城市里弥漫着刚下过雨的腥味三两个黑人男孩在街边的篮球场快乐地奔跑,她从未发觉湿漉漉的街道这么好看。Elsa走在她身边,肩膀时不时蹭着她的,街灯昏昏黄黄,她偏头,看到它们星星点点地洒落在Elsa海蓝色的眼眸中。

街角酒吧的唱片机播放着老掉牙的Have You Ever Been In Love,Anna却有一种沁人心脾的感觉,她偷偷看一眼稍稍走在前面的金发女孩,不曾想到这首歌竟如此应景。她们穿过闹嚷嚷的地下铁,铁锈和染料的味道扑鼻而来,她有一种想要追随着Elsa的冲动,不管到哪儿,不管那个地方充斥着暴力或和平,有Elsa的地方她都想去,有关Elsa的梦她都想做。

布鲁克林大桥不是她最喜欢的地方,至少在纽约它远不及皇后区的涂鸦墙。Elsa带着她来到桥底,灯红酒绿的曼哈顿和暗淡吵闹的布鲁克林同时漂浮在纽约东河上,被踩在她们的脚下。

怎么会有一个孩童喜欢这样的地方。Anna毫无头绪。

 

 

"我喜欢城市的灯光落在河里的样子,就好像我们都离星辰很近。"

 

 

Elsa平静地说着,她们的牛仔裤脚因为泥泞而脏兮兮的,或许回家的时候免不了母亲一顿咕囔,可只要和Elsa在一起,她似乎都没那么很在意。

之后她便感觉到身后传来微凉的体温,她的姐姐用有些别扭的姿势环抱着她,让她的心脏奇妙地跳得飞快,而她并不明白是为什么。

 

 

"喜欢这样的星辰吗,Anna?我希望以后都由你来陪我看,我也希望你可以明白我能为了你做任何事,你很特殊,于我来说。"

 

 

"告诉你一个秘密吧Anna,我的梦想里从去年生日开始就有了关于你的。"

 

 

"我想要把它们都实现。"

 

 

那时她年少的感情开始初见端倪,内心世界因为Elsa奶声奶气的独白而变得繁花似锦。

她认为这个金发女孩在她们成长到中学以后会成为自己的初恋,所以她只是站在那里,那一刻她的心里仿佛有一场海啸,可她什么都没有说,没有让任何人知道。



总有一天我会爱上你的。



她暗暗思忖。

那时对一个人倾注情感是不求回报的单纯,只需要白天夜里想着她,在她对你无微不至时暗自窃喜,在她不经意路过你的教室时伸长脖子看她个够,在她背着你们两人的书包时你迎着落日的余晖笑得傻傻的,而她只会看着你,笑得很轻。

 

 

Anna给自己定了个期限叫总有一天,可她承认对Elsa的依赖却愈演愈烈。后者无疑是令人望其项背的,以至于引起了英国一所贵族中学的注意,那正是她噩梦的到来。

当Elsa没有像往常一样跟自己一同去学校时,Anna曾质问母亲是不是哪里出了错。

"Anna,你的姐姐她,"母亲深深叹了口气,努力用手掌舒展紧锁的眉头,"她过于出类拔萃以至于不能单是留在这里,这对她不公平。"

 

 


"她值得更好的。"

 

 


夜晚的时候她把自己扔进枕头哭了好久,她的脑海里一幕幕浮现出Elsa的一颦一笑,还有布鲁克林大桥下那个别扭的拥抱。天资聪颖的Elsa值得更好的地方,而Anna对于她来说只会成为一段回忆,她们的记忆定格在没有很光鲜的布鲁克林。

或许是她还不够好,不足以让Elsa可以留下。

Anna把自己抱作一团,梦境里她被Elsa因时间的流逝而忘记自己的恐惧支配着,她惊醒了好几次,最后一次如梦初醒,她踉踉跄跄来到了Elsa的房间,映入眼帘的只有整洁的空床铺。

 

 

这次她把自己扔进了残存Elsa清冷气息的床褥,她深深呼吸她,自顾自问着,未来该谁去陪她看纽约东河里的星辰。

 

 

她甚至连Elsa的那个梦想是什么都不知道,她甚至还没告诉Elsa,其实她的梦想里,即使没头没脑,即使天马行空,即使很可能会有始无终,也一直一直都有她。

 

 

 


评论(33)

热度(878)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