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只饼干啊

爬墙怪,学医狗,渣女。

Empire【Chapter 2】

争取这个夏天把这篇短文更完吧( ̄^ ̄゜)

I had all and then most of you
我曾坐拥山河,拥有一切
Some and now none of you
患得患失,没了你
----------------------------------
                                               

Chloe接到通知要被调去LA的时候,手心满是汗。
大腹便便的Micheal大言不惭地说着做记者这一行晋升机会多么千载难逢,以及洛杉矶有多好。Chloe又怎么会不知道。
她不否认洛杉矶的好,只是它的好绝大部分被一个出色的音乐制作人占据着,她也就细想不来到底有多好了。



“没错,你的确没有立场说producer Beca有多好。”



Aubrey翘起二郎腿抿一口咖啡,坐在忐忑不安的Chloe对面,她最好的朋友看起来比往日还要慌张。
街道口的人群熙熙攘攘,正午不算是喝咖啡的好时机。
Chloe曾经那么习惯和Beca一起坐在街边嘬着咖啡,而那人总是会上好几次厕所,还抱怨着该死的咖啡比氢氯噻嗪还管用。



“我知道,Bree,情况不该这么复杂。”



“三年过去了不是吗,你和Gabriel都分了两次手了看在上帝的分上。所有的这些发生以后,你该打给她,我是说...即使你夺走了Beca Mitchell所有的自尊,还有你曾要求她的勇气。”

Chloe深深叹息,Aubrey似乎很喜欢提起这件让她倍感窝囊的事。那些对Beca翻来覆去的暗示和乐此不疲的调情到头来却被自己的推搡弄得全军覆没。



“所有的选择都是你在做,Chlo,除了那个吻,我不否认原则上是她的责任,所以...不需要想那么多。”



“额...她的责任?”



“她是Beca,Chloe,她才是应该在你们心照不宣的追逐游戏里扮演主动方的那个,即使...”


看到Chloe的眼神暗淡下去时,Aubrey顿了顿。



“即使她把事业看得...挺重。”



深知她把more不着边际地换成了a little bit,Chloe无奈抽动着嘴角,她不自觉咬住了下唇。
认真的吗,Chloe Beale,三年了。
Chloe存在放手方面的问题,否则她也不会挂三次俄国文学只为了好好和女孩们待在一起。



“真的吗?”



当她解释给Aubrey听的时候,得到的是和自己思绪里回荡的相同的问题。
倘若真是为了Beca,她也不意外。


------------------------------------
Spring,Los Angelas,2018

抵达LAX的时候下着小雨,接应她的司机一路上都闲不下来地说话,他说很久都没见到雨了。
她敷衍了事地接话,手里的耳机线毫不心疼地被裹在一起。如果Beca在的话应该会抓狂。
想起她的时候,Chloe的心情又复杂起来,那么洛杉矶的雨应该也不算意外了。



“祝你好运,Beale小姐。”



“谢谢。”



Chloe被闹钟吵醒的时候,还顺便问了Siri今天该穿什么。一直以来对于合适的穿着她都有无所适从的把控,仿佛自己失去温觉一般。



“今天是个好天气,连衣裙是不错的选择。”



好吧。
然而Siri骗了她。Chloe觉得今天的LA可能受到昨天阴雨的影响,温度并不那么可观,原本想要坐公车一路去公司的想法也由此打消。
Chloe又开始和自己的耳机作对了,自从到了LA,她像是患上什么恐惧症一般。她无时无刻不想念那些音乐,却害怕听到。这样只会让她感觉更糟。
这些由Beca Mitchell制作的歌曲只会让她感觉更糟。



“女士,你还好吗?”


“噢,没事...只是,今天我第一天上班...在这里。”



Chloe恍惚中抬头,对上司机在后视镜里的双眼。



“听听歌怎么样?或许会让你好一些。”



她来不及阻止,车载音响便缓缓传来Of Monsters And Men的I Of The Storm。
Chloe怎么会不知道这种独特的冰岛味道,这种明明渺小却浩瀚的味道,Beca的味道。



--Are you really gonna leave me when I'm gone
   With all my fault
   And all my thought
   I feel it biting
   I feel it break my skin
   So univiting
   Are you really gonna love me when I'm gone
   I fear you won't
   I fear you don't.



“你看到她那么兵荒马乱的内心却依旧选择留下,你怎么会不爱她,Chlo,她心里住着一个怪物,只有在你面前她像个人类。”



很抱歉事情发展到这一步,Beca。



Chloe低头盯着自己的耳机,也不算自己的,这只是三年前她离开时遗忘在沙发角落里的Beats而已。
她小心翼翼地用到了现在,就好像属于Beca所有的歌,都要用她的耳机播放出来,才不算浪费。




“那是个大场合,Chloe,Elle Hoffman会和你一起参加,别紧张,那更像是个派对,所以配上你的漂亮脸蛋儿...你穿什么都行。”



Zack抛给Chloe一个棘手刺耳的难题,她半张着嘴却无从打断新任老板的滔滔不绝。



“高兴点!去搞定我们的头条!”



晚些时候,Chloe一头雾水地换上了派对该穿的衣服,一头雾水地接过Elle递给她的记者证,然后一头雾水地进入了会场。
当看到舞台背景挂着速度与激情系列片头曾出现的那巨大的地球标志时,Chloe才不自主地把情绪调整为了自乱阵脚。
她呆滞在原地,即使曾想过不可避免,却从未为猝不及防而准备过。



“嘿,被这阵仗吓呆了吗?”



“噢...额...不,你没告诉我这是环球的活动...”



Elle瘪瘪嘴,

“Well,把这当成你的就职礼物吧,Zack告诉我的。”



Chloe依旧久久不能恢复情绪,她脑海中浮现出千百种和Beca碰面的场景,一个比一个要糟糕。
要不就是自己转身离开,要不就是那座冰山选择不认识自己,或者是...哪怕她们招呼了对方,也没有人愿意承接下文。



“听着,LA是座疯狂的城市,适应了你就会觉得它很酷,好吗?Zack是说要你采访几个名流,陪他们喝点小酒,我觉得得让你循序渐进,所以...”



Chloe顺着Elle的方向看过去,不管高不高的Taylor Swift总是那么明显。



“Tay-Tay给我,Beca Mitchell就归你了。”



“Be...Beca Mitchell??”



Chloe知道,这个名字会如鱼刺哽咽在喉,但没想到竟会严重得让自己的声音变了调。



“噢,Chloe,别告诉我你不知道她,看在上帝的份上,你可是Vanity Fair的记者!!”



Elle用手肘戳着Chloe的肋骨,她不知如何作答,只能尽量不用尴尬的笑应对。



“不...额...我当然知道...我知道她。”



“那也就没什么惊讶的了,嗯?我做过几次她满是人格魅力的专访,她酷极了。嘿,你能做到,别忘了你还是个出色的影评人好吗?”



听Elle这样说,Chloe的小腹竟又有了那种久违的奇妙感,更多的是骄傲和幸运。



“可是...我第一次接触这个行业...从何问起是个问题,Elle,所以我在想...”



“Chloe!她是个音乐制作人,当然是...问她音乐。”



最后的字眼还没讲完,Elle就耸耸肩走向了被形形色色的同行们围绕着的独一无二的Taylor Swift。
Chloe搓着双手走到吧台,内心的惶恐不安一波波蚕食着自己,她当然没有想过要在人群中寻找Beca,哪怕是正经为了工作,这可是她为数不多最害怕的事情。
她低头看着酒保递给她的Vodka,始终无法保持平静,Chloe有一种感觉,Beca根本不需要她去找寻。



“Chloe?”



她总会出现,她总是找寻自己的那个。



----------------------------------
“早上好,瞌睡虫~”



Aubrey的声音从电话另一头传来,Chloe揉揉眼睛伸了个懒腰,不得不承认虽然是大清早,但金发高个儿女人的声音总让自己感到安心。



“告诉我第一天工作怎么样,噢,我知道肯定没有遇到Beca Mitchell~”



听到她的迟疑时,Aubrey就感觉自己说错话了。

Chloe已经不记得这是在LA的三天内第几次词穷了,但凡想到Beca前一晚表现得是那么简单明了,她便更难受了。




-----------------------------------
“Vanity Fair,认真的吗?”



Beca看着Chloe胸前挂着的记者证皱眉坏笑了一下,朝金发酒保打了个响指,他便递过来两杯波旁。Chloe暗自侥幸,眼前的她并没有改变很多,除了喜欢上了喝烈酒。



“对呀,我...实际上今天算是我第一天正式上班。”



Chloe甚至有点站不稳,她把头发拢向耳后,才忐忑不安地缓缓抬头对上Beca的双眼。
上帝,她看起来棒极了。
Producer Beca的样貌几乎没怎么变,从她大二那年起就不那么浓重的眼线,还有像宇宙一样深邃的眼神。她的头发颜色更浅了点,也更乱了点,几乎没有了发梢的卷。
Producer Beca穿着黑色无袖衬衫,领子点缀着蓝,她一如既往地酷。
Producer Beca的左臂肱二头肌上多了一处文身。
如果说大学时的她很吸引人,那么现在的她可以用魅力十足来形容了。
不过,好吧,producer Beca有点颓废或是过于漫不经心,仿佛这只是她和Chloe的日常会面,至少她的脸上读不出惊喜。
可她依旧棒极了。



“让我猜猜,额...你的目标是Tay-Tay?”



Chloe慌乱地接过Beca递给她的酒杯,她看到眼前人全程有些迷离的双眼,突然有了想要告诉她所有真心话的冲动。



“实际上,是你。”



“噢,我很惊讶。”



Beca一口气喝完酒,还不断晃着杯子要求续杯。她锁骨前玫瑰金的圆环吊坠在Chloe眼前晃来晃去,弄得她有些惆怅。



“嘿,额...你不该再喝了。”



“三年了,Chlo,你已远不知道我的酒量比在Barden时大了多少倍。”



她上扬左边嘴角,像以前一样随意地叫着她的名字,印象中Beca从不曾叫过她Chloe。她觉得久别重逢后不该是这样的对话,它们显得很别扭,甚至到了畸形的程度。



“你现在做的都是你曾想要的一切,我很开心。”



Chloe手里紧紧拽着酒杯,生硬地转移话题,她的背脊不由自主斜靠在吧台上,Beca的神情也变得严肃起来。



“所以现在要开始采访吗?”



“上帝,额...我是说,当然不是,如果你...”



“你知道...”



Beca看着把自己的指甲死命往玻璃杯里扣的Chloe,仿佛不和自己过不去就不是Chloe的Chloe。她稍微放松身子,手肘撑在吧台,一只手抚上了Chloe的手。



“我让你感到不自在的话,抱歉。”



Chloe知道自己很容易犯傻,也就在刚刚,Beca的掌心和自己的手指相碰了5秒钟时她触电般地缩回了双手,促使Beca不得不收回手撩起前额阻挡视线的头发。



“没有,Beca,我没有不自在。”



“Cool.”



“其实来之前我是不知道...这个派对是环球唱片主办...”




“听到这首歌了吗?”



舞台上的鼓点响起的时候Chloe抬头,看着Beca拿着酒杯伸出食指的方向,是她一手打造的Of Monsters And Men。



“你或许需要记一记接下来的内容,都是干货素材。”



她扭头看着自己,用不带任何感情色彩的淡漠,Chloe的心像是前几日报道里发生在科罗拉多的枪击案那个黑人男孩的哭喊一样被揪得紧。



“实际上,我听过他们所有的歌,我很喜欢。”



“这首歌叫Empire,你没听过,我昨天才编好曲。”



不知怎的,Chloe总会被那些特定的出自Beca习惯性用左手谱写出的歌词触及内心的柔软,它们似乎都是自己的嘶吼,只是她不足以有勇气而已。



“这也不是完全的民谣,你知道,我希望能有乐队和我相共鸣的味道,温暖的味道。但与此同时,他们能听到浩瀚,能听到...宇宙,那就像是整个生命里,他们只能在脑海里看到的壮阔。”



Beca绕着手腕滔滔不绝的时候,Chloe几乎忘了笃定而专注的Beca是什么样子,也忘了她谈及音乐时其实是那么震撼人心。
她想起了她一个人戴着耳机,坐在笔电前摇晃着肩膀,Chloe可以靠在门框静静看好久。
她想着,她可能真的已经爱Beca足够长一短时日了。


爱。



“别这样,Beca...”



Chloe意识到时,自己的前额已经落在了Beca的肩头,细细感受还有一部分她细腻的皮肤。她们之间依旧隔着一段距离,Beca也因为她的举动而凝固了身子。
她觉得自己累极了。
事实却是她已经长时间没有感觉到疲乏,也从未像此时此刻一样想要依偎在身边人怀里。
只是想念她了,仅此而已。



“我不想做任何采访,如果记者是你的话。”



“我能问为什么吗?”



“完全...我是说完全可以另外找时间不是吗?今晚就不要了。”

Chloe抬起头,Beca抱起那只没有拿酒杯的手臂,转而给她以温和的视线。



“Okay?”



“Oh...Okay,Okay”



--And from the rain
  Comes a river running wild where we creat
  An empire for you
  illuminate
  There's a river running wild where we creat.



她们相视而笑,Beca依旧只是淡淡勾起嘴角,伴着Empire的鼓点,她们一直看着对方,就像再也看不见似的。而Chloe的眼眶却有点红红的。
她无法形容这是怎样一种感受。

随着一个黑发女孩拍了下Beca的肩膀,她们之间少有的平静也突然被打断。她说着抱歉,只因他们的音乐制作人需要上台讲话。
Beca放下酒杯撩了撩头发,最终恢复成局促不安的样子,她双手插入牛仔裤后裤兜,抱歉地耸着鼻子。



“我得走了,很糟糕的演讲者,你知道。”



Chloe拿起桌上的餐巾纸和自己裤兜里的中性笔,在上面写上了自己的电话号码,飞快塞进Beca裤兜里。



“你能打给我吗?额...我是说,当然采访是应该我打给你,或者你的公关之类的,但是...我想,我也不知道为什...”



“我会打给你。”



Beca真诚地看着自己,还不忘把餐巾纸往裤兜深处塞了塞,她舔了下嘴唇,便转身就要走。
Chloe抿着嘴唇,双手交叉合十放在胸前,一切仿佛又回到大学时光。她喜欢和Beca一起站在舞台上的感觉,也喜欢站在台下为她自豪的感觉。
她扭头了,依然是摸摸鼻子。



“额...你能等我一会儿吗?”


“Bec...”



“你不想的话,或者...额...还有事情要忙的话也没关系,你知道,我只是觉得...你刚来这边,应该需要我送你回家,额...没什么大不了的,只是你没车,对吧?我是说,我应该送你...”

这还真是,还真是特别Beca的一种表达。



-----------------------------------
“那么,她送你回家了?”



Aubrey感到自己最好的朋友在电话那头紧张地点头,仿佛一个做错事的孩童。
听到Chloe说到Beca的女友时,Aubrey心里突然一紧。她不确定电话那头的人是否真正做到了放手,哪怕她声称是的。




“不过...她还是送我回去了,Bree,还靠在车门上抱怨着我住的那个街区有多乱并且一直皱着眉,她希望我两天之内搬出那里。她的女友,准确的说,公关女友...嗯...Lotty,很调皮的名字对吧?上帝,她像个金发的芭比娃娃,我...我都不知道怎么跟你描述她们站在一起的样子有多般配。”



“Chloe,你也说了这个...Lotty只是个公关。”



“可她喜欢Beca,我知道,我仿佛在看以前的自己你知道...”



她的语气透露出低落,Aubrey听着Chloe像往常一样向自己诉说着有关Beca的事,栗发DJ的名字总会出现在她们的字里行间,Chloe喜欢眉飞色舞地提起她。
Chloe淡淡地说到糟糕的演讲结束后,Beca走下台,张开双臂接住了一个冲向她怀抱的金发女孩。当时的她正走在去和Beca打招呼的半路,她本想告诉她“嘿,演讲很不错,我在等你”之类的话。



------------------------------------
那晚之后的一周内Chloe都谈不上自己是不是在期待那个电话,直到她真的打来。
这天Chloe正在办公室望着窗外发呆,焦躁着晚上赶鸭子上架的变形金刚点映会。



“Hey...”




听到她的声音时Chloe眨眨眼愣了几秒。



“我在想应该支持你的工作,所以晚上7点在Alfred's,合适吗?”



从那之后Chloe就开始和自己与Elle共用的衣橱较劲,Elle一直絮叨着Beca这个人没那么讲究之类的,Chloe可听不进去。
她能有自己了解Beca Mitchell不成。
门铃响的时候Chloe以为是Elle的某个炮友。



“Chloe,我不知道你怎么会把采访预约在我们丑陋的小阁楼但是...Beca Mitchell说要见你。”





评论(1)

热度(38)